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您的店铺保证金尚未激活” 网店还没开张,店主就被骗钱
台海网
2018-09-18 10:22

原标题:“您的店铺保证金尚未激活” 网店还没开张,店主就被骗钱

“您的店铺保证金尚未激活” 网店还没开张,店主就被骗钱

海峡网9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恒亮 文/图)他在淘宝上注册了一个店铺,缴纳了店铺保证金后,他收到了一条信息。就是这一条信息,让小孙的网店还没开张赚钱就被骗走一笔钱。近日,厦门警方发布了这起诈骗保证金的警情。

小伙孙某今年26岁,是厦门一家公司的职员。他想在工作之余开家网店,赚点外快。9月6日,他在淘宝上注册了一个店铺,并缴交了1000元的店铺保证金。

小孙把自己卖的商品发布上架后,他的阿里旺旺便收到一条信息:“由于您的店铺保证金尚未授权激活,导致店铺违法,商品一律禁止销售,请您及时添加客服QQ278886648进行授权激活。”

小孙一看这还得了,赶紧添加了对方的QQ号,对方显示为“淘宝激活中心”。随后,“工作人员林小敏”告知,需要远程操作小孙的电脑,以便帮忙激活保证金。

当小孙的电脑被“林小敏”控制后,电脑页面弹出一个“激活界面”,“林小敏”要求小孙输入密码和验证码。小孙照做后,他的支付宝就被转走了1000元。

紧接着,对方又称“新开店铺需要加入假一赔三服务”,要缴交4000元“保证金”,又要求小孙填入密码和验证码。

这时,小孙发觉异常起了疑心,拒绝了“林小敏”的要求。随后,小孙发现自己的QQ被对方拉黑了,随即报警。

警方提醒市民,接到自称客服的任何消息时,第一时间与官方客服咨询核实;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密码及验证码。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