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98幅书画作品今起展出 展示厦门家规祖训和家风
厦门网
2018-09-21 16:23

原标题:98幅书画作品今起展出 展示厦门家规祖训和家风

98幅书画作品今起展出 展示厦门家规祖训和家风

-书画展吸引不少市民到场参观。

海峡网讯 (文/厦门晚报 记者 龚小莞 王东城 图/刘东华) 今天上午,“传家训·振家风”书画展在市青少年宫拉开帷幕。本次书画展征集到39位书画家的98幅作品,主题突出、引人入胜。展览将持续至9月28日。

记者看到,现场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齐全,条幅、中堂、对联形式具备。市姓氏源流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世界书写了海沧莲花洲陈氏家训“至要莫如教子,最乐无过读书。自奉必须俭约,倾心乐善好施。”以及许氏祖训“明伦理重忠信敬先祖睦宗亲,孝父母教子孙举善行恤孤贫。”

现场的绘画作品以山水花鸟为主,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风格多样,各有异趣。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市姓氏源流研究会、市青少年宫主办,旨在进一步探讨家风、家训和中华传统传承发展及实际运用,通过书画形式,展示厦门主要姓氏的“家规祖训”,体现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让人们在审美中领悟家族文化的价值。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