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一女司机回头看宝宝一眼结果车翻了 得热心人相救所幸无大碍
厦门网
2018-11-14 16:43

原标题:一女司机回头看宝宝一眼结果车翻了 得热心人相救所幸无大碍

一女司机回头看宝宝一眼结果车翻了 得热心人相救所幸无大碍

-两辆事故车辆被拖车拖走。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文/图 记者 王绍亮)昨晚8点多,海沧滨湖路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司机驾车时回头看了宝宝一眼,结果撞上前方车辆,导致翻车。听闻响声后,周边保安、店家等十多人赶紧过来搭把手,把车子翻过来,救出被困人员。

昨晚20点30分,厦门晚报厦门晚报市民热线5589999接到市民报料称,海沧滨湖路绿苑新城门口发生一起车祸。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已无受伤人员,交警已不在现场,有辆拖车正在拖离两辆事故车辆,一辆是大众朗逸,一辆是福特福克斯。

被撞的是朗逸,左后轮胎变形了,而福克斯的车前部破损严重,灯都坏了。朗逸司机说,当时并没有人横穿马路,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后面女司机走神了,撞上他的车,然后就翻了。周边热心保安、店家等过来把车翻了过来,后车里有三个人,两大一小,后排的大人受伤了,已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了。

正在绿苑新城门岗值班的两名保安说,他们当时也不清楚怎么回事,听到一声响,就看到快速道上有一辆车翻了,他们赶忙跑过去救援,还好当时车辆并不多,不然连环撞车,后果不堪设想。

在旁边开沙县小吃的温先生听到响声后也赶去帮忙。他说,当时女司机和家人被困在车内出不来,大声喊“救命”,现场有十多位热心人,大家把车子翻过来,救出她们。“坐在后排抱宝宝的女子鼻子流血了,宝宝没有哭,女司机也没事。”温先生说,“120赶到现场后,把她们就近送去了海沧医院。”

昨晚9点多,记者在海沧医院见到了女司机和她的家人。后排受伤的是女司机的婆婆,她刚从检查室出来,右眼肿了,坐在轮椅上。记者问她腿有没有受伤,“腿没事,就是右眼有点疼。”她站起来说,医生开了一些药,说带回家吃就行,不用住院。

“当时车速大概三四十公里吧,宝宝在后排闹,我回头看了一眼,不知道怎么回事车子就翻了。”女司机眼角还有一滴未干的泪水,“感谢热心人把车子翻了过来,救了我们。”

记者调查

涉事路段有隐患常有人横穿马路

一女司机回头看宝宝一眼结果车翻了 得热心人相救所幸无大碍

-现场常有行人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

这起事故和行人横穿马路并无关系,不过这里确实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市民林女士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滨湖路绿苑新城段是双向六车道,中间设半米高水泥花台,花台里种着半米高的整齐绿植,形成将近1米高的绿化隔离栏,可这么高的隔离栏仍挡不住图方便、不要命的行人。

林女士说,特别是在育才小学站那个位置,一边是石塘村和鑫东鑫花园,另一边是绿苑新城,前方有斑马线,后方有地下通道,但都有两三百米的距离,有些人为了坐车方便、回家方便,直接横穿马路登上花台,再跃下花台横穿马路。这么高难度的动作不只是年轻人会做,连老人、小孩都会做。建议市政部门在花台中间用铁栏杆隔断,提高翻越花台、横穿马路的难度,否则早晚有一天会发生事故的。

记者今天上午在现场观察发现,确实有不少行人为图方便如此横穿马路,行人站在花台上可以俯瞰来往的车辆,等到车流出现空隙便一跃而下,看得人心惊胆战的。一名司机告诉记者,白天,站在花台上的行人会被绿植遮挡,不容易看到;晚上,两旁路灯的光亮照不到绿化带,常常是车行驶到近处,才猛地发现花台上站着几个人,“最恐怖的,其中有人正要跃下花台。”

记者已将该情况反馈至海沧市政部门,本报将继续追踪后续情况。(文/图记者王绍亮)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