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同安一90后女子跳桥自杀 他们水性不好却舍命相救
东南网-海峡导报
2018-11-16 15:49

原标题:同安一90后女子跳桥自杀 他们水性不好却舍命相救

厦门同安一90后女子跳桥自杀 他们水性不好却舍命相救

厦门同安一90后女子跳桥自杀 他们水性不好却舍命相救

海峡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90后轻生女子从他们眼前纵身跳大桥自杀!他们自己水性不好,却想都没想舍命相救,奔跑冲刺一百多米之后,冲进冰冷的水中救人。昨天上午,事发同安双溪大桥。最终,祥平派出所民警、辅警接力将轻生女子托举上岸,女子成功获救。“女子跳水的地方很深,根本踩不到底。我们也不知道水有多深,也不知道有多危险,当时心里只想着快点救人!”当时在现场的辅警帅军回忆说,将女子救回岸上之后,他们才心有余悸。

冲向岸边,跳入冰冷水中救人

接到报警时,是昨日上午8点50分左右,正在值班的同安祥平派出所民警周铭瑞带领辅警陈顺峰、帅军赶到现场时,女子并不在桥面,也不在栏杆上,民警从靠近桥中段开始寻找,几步一探头,最后发现女子坐在桥中段的护栏外侧,情形相当危险。

谁也没有想到,就在民警离她还有不到三四米的时候,情绪激动的女子竟立即纵身从桥上跳下。

双溪大桥桥高十余米,不及时施救,轻生者凶多吉少。看到这情形,民警和辅警果断转身跑向警车,拿救生装备。

车上有救生衣,一人一件拽起救生衣,一边穿一边冲向岸边,奔跑了一百多米后,他们毫不犹豫地冲进冰冷的水中。

齐力托举女子,奋力拉回岸边

辅警帅军说:“距离我们还有三五米的时候,她就从桥上跳下去,距离水面可能有十三四米。我们往回跑,跑到桥底下,拿了救生衣就跳下去了。水性稍好一些的辅警陈顺峰先跳下去,游到女子身边,把她拉回来三四米的时候,我和民警也接力上了,三个人一起往回拉!”

帅军说,也许是女子力气耗尽,又有了求生欲,面对伸过来的援助之手她没有多做挣扎,人下意识拽住了救生器具,被托着往岸边游。

但是,水太凉了,陈顺峰经过“百米冲刺”,又在水中“负重前行”,所以他很快精疲力尽,拉不动了。幸好,在这危急时刻,接力的民警和另一名辅警穿着救生衣也赶到了,他们虽然水性不好,但也冲进水里救人。

最终,三人齐力托举女子,又一起奋力往回拉了30多米,才将女子带到岸边。直到送轻生女子回到岸上后,水性不好的他们才心有余悸。

据了解,该轻生女子今年29岁,同安人,因生活不顺,萌生了轻生的想法。经120现场检查,该女子身体并无大碍。不过,为了以防万一,仍需入院观察。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从祥平派出所了解到,该女子被送入医院后,派出所领导赶往医院,经过一番沟通与劝慰,女子表示已经放弃轻生念头。

人物

带队民警人称“智多星”已抓获200多名嫌犯

昨天带队救起轻生女子的民警周铭瑞是一名“90后”,今年27岁,厦门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现为祥平派出所办案队副主任科员,人称“智多星”,自2013年从警以来,他已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多名。在今年的“扫黑除恶”斗争和“飓风肃毒”专项行动中,他抓获涉黑涉恶以及吸贩毒人员30多名。

参与救人的辅警帅军今年36岁,当祥平派出所外勤辅警已有12年。帅军性格善良,热于助人,同事说他“平时就爱打抱不平”。

昨天救人的还有年轻辅警陈顺峰,24岁,2017年9月入职祥平派出所,为人很随和,也很热心。

导报记者陈捷通讯员通讯员柯钟鸣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