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想问下,你的快递还好吗?上一周有8人被“快递小哥”骗了
台海网
2018-11-21 11:16

原标题:想问下,你的快递还好吗?上一周有8人被“快递小哥”骗了

想问下,你的快递还好吗?上一周有8人被“快递小哥”骗了

海峡网11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恒亮/文 陶小莫/漫画)你们的快递还好吗?“双十一”过后,就是等待收快递的时间了。

不知您有没收到过自称“快递公司”、“快递小哥”的电话或者短信,“快递小哥”告诉您:因您的快递在运输路上损坏,现由快递公司赔偿,麻烦您添加微信……

如果您真的接到这样的电话,请一定要警惕!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为此发布预警,提醒市民一周内全市已有8人被“快递小哥”骗了!

女子被“快递”骗走7200元

11月11日当天,市民张女士在网上买了一个电烤箱。

11月14日,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快递公司员工”的电话,此人声称网购物品在邮寄过程中丢失,可以赔偿张女士损失,并让张女士把货单号通过微信发给他。

于是,张女士添加了对方的微信,随即收到一个二维码。

接着,张女士按对方要求,用微信扫码扫出一个“支付宝退款中心”,张女士在界面上填写了支付宝账号、密码、银行卡号及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

随后,张女士手机就收到扣款7200元的通知短信。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张女士随即报警。

一周内“快递小哥”诈骗8人

据反诈骗中心统计,仅上周一周时间,全市就有8位市民因轻信“快递小哥”称快递丢失、快递破损而上当受骗,被骗金额几千甚至几万元不等。

民警说,在此类“快递小哥”的骗局中,诈骗分子首先从非法渠道获取到被害人之前网购商品的信息,冒充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以受害者快递丢失办理退款并予以赔偿为由实施诈骗,随后再发送所谓“支付宝退款中心”二维码。只要受害人在界面内填入个人身份及银行账号信息,卡内资金就会被骗子转走。

对此,民警提醒说,大家应该牢记:凡是自称快递公司主动理赔的,都是诈骗!任何索要银行账户存折、身份证、密码、验证码的人员,都是骗子!

此外,昨天厦门警方还发布了上周的反诈骗周报,据统计,上周全市共接虚假信息以及盗窃银行储户类诈骗285起,其中冒充查案诈骗警司64起、贷款类骗局57起、冒充客服的38起。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