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在这些停车场停车好惬意 有充电桩、按摩椅,还能自助洗车
台海网
2018-12-06 11:07

原标题:在这些停车场停车好惬意 有充电桩、按摩椅,还能自助洗车

在这些停车场停车好惬意 有充电桩、按摩椅,还能自助洗车

海峡网12月6日讯(海峡导报见习记者 念佳丽 记者 林泓 通讯员 曹俊 施廉桢/文 市政置业管理有限公司供图)夏日里路边停车烈日暴晒、地下停车场闷热压抑、停车场服务功能不足,车友们停车,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不方便。不过,在几处由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停车场,却有着不一样的体验。

金尚路绿荫式停车场舒适停车 绿植立体式环绕

导报记者来到位于湖里区金尚路的绿荫式停车场,只见道路中间干净整洁,两旁停车位边上整齐地屹立着青葱的树木,地面是采用植草砖铺设而成,砖面缝隙还有小草悄悄探出脑袋。

停好车,绿植立体式环绕在车身周边。这一绿色生态停车场自今年年初投用以来,370个停车位有效缓解附近居民停车难题,更成为居民身边的一片生态绿地。

厦门市政置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将停车空间和园林绿化有机融合,为车主提供一个舒适的停车空间,“不仅可以保养汽车,给车主一个优质的停车体验感,还能缓解城市局部环境的热岛效应,促进雨水循环利用,提升周边环境生态效应”。

厦门站西侧停车楼综合服务 全能型的停车楼

这座新型停车楼涵盖按摩椅、贩售机、充电桩、自助洗车等多项服务设施,停车方便,顺道环形车道让车辆有序进出,充电桩让新能源汽车“边吃边休息”。

据了解,市政置业管理有限公司也在将充电桩进行设备更新迭代,产品软件升级,使充电效率更高,让用户体验感更好。

厦门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据统计,全厦门市机动车总量超过150万辆,新能源汽车总量近3万辆,占比排在全国首位。

预计到2018年12月中旬,厦门市政置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充电桩规模将越来越大,充电桩数量将达到600根。今年年底还将实现充电桩功率从45千瓦提高到60千瓦,并且在充电桩上加上二维码,车主可以扫码关注厦门市政资源微信公众号,扫码实现停车、充电以及结算业务。汽车充电将越来越便捷。

买瓶饮料、按摩椅上边喝边放松,看着快速方便的5分钟智能洗车,在厦门站南广场西侧停车楼停车,还真是件舒服的事儿。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