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建区15周年翔安踏上新征程 千人骑行共赏翔安新城之美
厦门网
2018-12-10 16:21

原标题:建区15周年翔安踏上新征程 千人骑行共赏翔安新城之美

建区15周年翔安踏上新征程 千人骑行共赏翔安新城之美

千人骑行领略翔安之美。蔡建东摄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余庆东)12月8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鸣枪示意,1500多名骑行爱好者从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出发,踏上了一段美妙的运动之旅。这是由翔安区委宣传部、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主办的“业翔民安共创‘骑’迹”活动。

据了解,这场集文化、休闲、娱乐、运动于一体的骑行活动,不仅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运动、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更在于借助骑行者的视角,展现厦门经济特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翔安建区15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全程25公里领略新城之美

上午8时许,来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省、市驻翔单位和各镇(街)的1565名干部职工统一着骑行服装,分5个方阵陆续到达起点———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南大门。现场设置了翔安区建区15周年主题摄影展,舞台上极限单车表演、翔安传统民俗舞蹈拍胸舞、新圩女子舞龙表演轮番上阵,精彩纷呈,引发了市民的骑行热情。

“业翔民安,共创‘骑’迹!”出发前,5个方阵喊出了各自的口号,为翔安喝彩。据悉,此次骑行活动途经翔安东路、洪钟大道、洞庭路、新澳路、滨海东大道,最终到达澳头科考码头。沿途不仅有恢宏大气的厦大翔安校区、风光旖旎的香山郊野公园,还有洪钟大道绿化景观雕塑,以及澳头渔港特色小镇和翔安南部新城等,全程25公里。

活动现场邀请了专业的救援队和医疗人员为参与者保驾护航,沿途还设有4个补给点,让骑友们饱览翔安区青山绿水的同时,也见证了翔安区近年来产业升级、新城变化、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果。

终点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扣人心弦的文艺汇演,将活动推向最高潮。

建区15周年翔安踏上新征程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翔安建区15周年。业翔民安,沧桑巨变,15年来,翔安区实现了产业发展、新城建设和人民生活“三个新跨越”,已经从经济弱区向经济强区转变,从传统农业区向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城区转变,从农村城镇向生态型滨海城区转变。

翔安跨越发展的成就背后,凝聚着很多干部群众的汗水和智慧,而作为翔安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当天1500余名干部群众用脚步丈量新翔安的新面貌和新风采,也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

“过去15年里,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翔安人民开放求新、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希望有更多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一起来推动翔安体育事业新发展,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贡献力量。”翔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运表示,这场活动除了向市民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展示了全区干部群众踏上新征程的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带动全民参与弘扬翔安区发展精神、展现翔安发展新风貌、感受翔安发展业绩。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走过15年发展历程的翔安砥砺前行,再次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