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草根”的春晚职工的舞台 2019厦门职工春晚节目海选总决赛已开始
厦门网
2018-12-10 16:21

原标题:“草根”的春晚职工的舞台 2019厦门职工春晚节目海选总决赛已开始

“草根”的春晚职工的舞台 2019厦门职工春晚节目海选总决赛已开始

员工们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记者唐光峰摄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李剑婷)挖隧道、建地铁、搭桥梁……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职工通过情景表演加诗朗诵的形式,将地铁火热建设场景搬上舞台。真实的地铁建设者故事,展示了铁道兵精神,情景诗朗诵《中国梦铁建魂》,拉开了昨晚2019厦门职工春晚节目海选总决赛的序幕。

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厦门职工春晚暨节目海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7年。今年5月,2019厦门职工春晚节目海选启动,主办方共组织专场海选10场,吸引了来自厦门20多个行业、142家单位的1490名职工参与,参加表演的有建筑工人、码头工人、教师、医生、警察等。海选最终产生20强节目,进入昨晚的总决赛。

入围总决赛的20个节目中,有10个是原创作品,其中既有歌舞、小品、武术表演、诗朗诵等,还有荷叶说唱、芗曲说唱等极具闽南特色的曲艺表演。由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诗与鼓舞《鹭港鼓韵》,由36名一线员工参与表演,以击鼓、朗诵等形式,展现了改革开放后厦门港的巨大变化。节目领队表示,排练期间,许多员工回到家后仍坚持练习,没有鼓槌就用手指头敲击桌面,手上都磨出了老茧。

还有些原创节目接地气、贴近群众生活。厦门市公安局的表演唱《防骗GO!GO!GO!》,是由民警作词、作曲、编舞的原创节目,节目素材来自反诈骗民警的日常工作;芗曲说唱《新圩嫂子比名牌》是一首合唱歌曲,新圩嫂们以演唱方式,把新圩当地的所有特产和小吃一一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