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新装!厦门海防和边检新年集体换上“警察蓝”
厦门网
2019-01-02 11:25

原标题:新装!厦门海防和边检新年集体换上“警察蓝”

新装!厦门海防和边检新年集体换上“警察蓝”

我市警方昨日举行海防支队集体换装仪式。

市公安局海防支队:

脱下“橄榄绿”换上“警察蓝”

海峡网讯(文/图通讯员厦公宣、厦门日报记者薄洁)“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昨日上午,厦门市公安局海防支队集体换装仪式在海防支队礼堂举行,全体海防支队民警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彰显他们牢记使命、践行忠诚的决心和信念。各分局同步举办海防大队集体换装仪式。

昨日上午10时,全体海防支队民警身着簇新的藏蓝色警察制服,精神饱满,整齐列队,高唱国歌。随后,海防支队民警们面对警徽庄严宣誓,民警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根据中央关于公安现役部队改革的统一部署和中央军委关于公安现役官兵集体退出现役的命令,厦门公安边防部队官兵集体退出现役,转隶厦门市公安局管理,并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换着人民警察制服。

脱下“橄榄绿”,换上“警察蓝”。参加仪式的海防支队民警纷纷合影留念。

新装!厦门海防和边检新年集体换上“警察蓝”

厦门边检总站现役转改官兵昨日集体换装。

厦门边检总站现役转改官兵:

集体入警庄严宣誓

海峡网讯(文/图通讯员厦边宣、厦门日报记者薄洁)昨日,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及所属全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隆重举行公安边防部队现役转改官兵集体换装、入警宣誓仪式。

仪式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公安边防部队转改官兵换着人民警察制服,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入警宣誓,句句誓言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转改官兵整装再出发、踏上新征程的豪情壮志。集体换装和入警宣誓仪式标志着公安边防部队转改官兵正式成为中国人民警察,标志着新建整合后的厦门边检总站正式成立,标志着福建省移民管理事业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按照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安排,整合后的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为正厅级建制单位,隶属于国家移民管理局,领导管理全省13个边检站的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