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非法存储烟花爆竹 翔安马巷一食杂店老板被拘留
厦门网
2019-01-10 11:06

原标题:非法存储烟花爆竹 翔安马巷一食杂店老板被拘留

非法存储烟花爆竹 翔安马巷一食杂店老板被拘留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朱俊博)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1月2日到7日,琼头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烟花爆竹“禁放查非”宣传活动,查获两家非法存储和销售爆竹鞭炮的食杂店。

据介绍,在宣传活动期间,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口头宣讲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宣讲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和烟花爆竹安全防范知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相关典型案例、事故等,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民警还向居民公布举报电话,动员居民检举私自销售、存储和运输烟花爆竹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在对辖内的37家食杂店、超市进行安全检查的过程中,琼头派出所发现,林某、陈某经营的食杂店在没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存储、销售爆竹鞭炮共100多串。目前,两人因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

春节将至,市民切勿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切勿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