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第一时间扶起摔倒的老人两名初中生 成为“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厦门网
2019-01-10 11:06

原标题:第一时间扶起摔倒的老人两名初中生 成为“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第一时间扶起摔倒的老人两名初中生 成为“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两名初中女生第一时间将老人扶起。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杨佳怡)两名初中生遇到一名老人摔倒,不仅第一时间上前扶起,还送老人回到小区(详见本报2018年12月10日A9版报道)。昨天,这两名初中生入围1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2018年12月9日一早,一名老人在海沧实验中学初中部附近摔倒。初中生吴尚怡和陆庆新看到后,第一时间上前将她扶起,见老人额头摔破了,还拿出纸巾帮老人擦拭血渍。这暖心一幕被路人用手机拍了下来。随后,两名初中女生将老人送回家。

本报及时报道了吴尚怡和陆庆新助人为乐的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海沧实验中学校长陈元章说,得知此事后,学校就对两名学生进行公开表扬,并号召向她们学习,希望有更多同学像她们一样,用小小善举温暖他人。

除了吴尚怡和陆庆新,此次“福建好人榜”的厦门候选人还有:见义勇为的军人黄斌,在危急关头显军人本色;诚实守信的同安人吴招治,传承同安味道、家乡味道,有着“薄饼嫂”美誉;敬业奉献的教师陈文斌以及孝老爱亲的厦门银监局员工吴繁。

投票时间

即日起至1月25日

投票方式

1.登录福建文明风专题网页(http://vote.fjsen.com/goodman/index.aspx)进行投票。

2.关注“文明厦门”微信公众号,点击“好人投票”专栏,选择“福建好人榜”即可进行投票。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