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12岁男孩坠楼塑料挡板“接住” 急救人员居民配合将其救下
东南网-海峡导报
2019-01-11 10:44

原标题:12岁男孩坠楼塑料挡板“接住” 急救人员居民配合将其救下

急救人员、市民接力将孩子救了下来

12岁男孩坠楼塑料挡板“接住” 急救人员居民配合将其救下

▲医生爬上梯子查看并脚撑挡板救援

海峡网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12岁男孩坠楼,掉到一楼高的塑料挡板上被卡住受伤,急救人员和居民配合,一起将孩子救了下来。1月9日深夜,事发湖里和通里福隆花园小区。

男孩坠楼卡挡板上

1月9日晚上10点多,福隆花园小区一栋居民楼,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响。

很快,有人发现,一个男孩从楼上坠落,掉在一楼高的塑料遮雨挡板上。

挡板有缓冲作用,已被砸得破裂了,好在其支架是金属的,暂时勉强撑住了孩子。

但这挡板整体的承重量有限,周边居民发现后,马上围过来,有居民赶紧拿出一个装修用的塑料梯子,先把塑料挡板给撑住。

一时间,他们也不敢乱动,害怕对男孩造成二次伤害。此时,早已有人第一时间报了120。

医生脚撑挡板救援

救护车很快赶到了现场,几位急救人员立刻展开行动。“12岁男孩的体重不轻,如果等消防前来,挡板有掉下来的风险,孩子可能会再摔下去,急救人员就决定爬上梯子,先进行查看。”现场市民林女士表示,救人要紧,急救医生爬了上去,双脚踩着梯子,冒着险,上半身在半空中向挡板伸出,仔细查看孩子的情况,并且安抚孩子,让他不要紧张,防止他因慌乱翻动导致雨棚塌落或摔落。

经检查和询问,孩子有意识,因为塑料挡板“接住”了他,他的情况相对乐观。为了防止造成二次伤害,医生先放置了担架,随后,医生和另一名急救人员,在用脚撑起挡板的同时,一起将孩子顺利转移到担架上。

众人接力救下男孩

孩子在担架上,但要抬下来有些困难,因为两名急救人员各自站在梯子的一边,就在这时,一旁的好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众人一起接力,最终,成功将受伤的男孩给接到地面。

大家总算松了一口气,孩子的家长在得到消息后也赶到现场,随后,孩子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导报记者了解到,经现场初步诊断,男孩右侧膝盖有骨折,右手掌有擦伤,人也清醒,情况相对不严重,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据知情市民透露,男孩并非住在事发楼房,当晚男孩是到该栋楼一住户家中和同龄人一起做作业,事发时正是回家时间,不知为何在回家过程中就发生了坠楼情况。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报料人:林女士线索费:4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