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海翔大道西滨立交桥下 有人乱停车有人在练车
厦门网
2019-01-11 10:48

原标题:海翔大道西滨立交桥下 有人乱停车有人在练车

厦门海翔大道西滨立交桥下 有人乱停车有人在练车

巡查人员对西滨立交桥下空间进行整治。(集美公路部门供图)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林施赟 通讯员 陈梦欢)桥下空间被人为侵占,成为某些人霸占的“私属”场地,一直以来都是公路部门的养护难题,这不仅影响路容路貌,阻碍文明城市创建,更是存在安全隐患。1月9日上午,集美公路分局路政巡查人员协同集美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对海翔大道西滨立交桥下空间进行整治。

“天然停车场”暗藏隐患

西滨立交桥上,一辆辆汽车疾驰而过,井然有序。而桥下的景象却截然不同——大小不一的车辆横七竖八地停在桥下的空地处,不大的空间却成了“天然停车场”,密密麻麻随意停放的车辆,严重影响到路容路貌。

排查过程中,巡查人员在桥下右侧发现一辆小车车头大面积烧毁,停放位置与桥梁很近,将上方桥梁烧出大片黑迹,严重危及桥梁运营安全。据悉,这辆小车于7日晚上10点钟左右突然着火,原因不明。

驾校盘踞违规搭建活动房

违规停放的车辆不远处,一座座违章活动板房在桥下赫然矗立,“某某驾校报名点”的条幅格外显眼。而一旁的大面积空地上,用颜料画出直线、曲线,还有一辆辆教练车在旁停放着。没想到,“天然停车场”旁竟还出现了一个“驾校练车场”。“驾校练车场”的周围,许多废弃物品扎堆放置,放眼看去,真是杂、乱、脏。

现场,巡查人员当即与驾校相关人员进行谈话,告知其私设活动房这一行为违反了《公路法》及《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了解,在桥下空间私自设立驾校、乱停车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若车辆与桥体发生意外碰撞,不仅对桥梁本身造成损害,更会危及人身安全。对于桥下乱停车、私设驾校、违章搭建活动板房等情况,集美公路部门表示,将协同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进行整治,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