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春节出入境加班机今起运行 高崎边检站推出六项对台服务措施
厦门网
2019-01-25 17:11

原标题:春节出入境加班机今起运行 高崎边检站推出六项对台服务措施

春节出入境加班机今起运行 高崎边检站推出六项对台服务措施

▲旅客信息采集备案后走自助通道可快速通关。

春节出入境加班机今起运行 高崎边检站推出六项对台服务措施

新增信息采集备案点,旅客洪先生第一个前来办理。

海峡网讯 (文/厦门晚报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郑虹琴 图/陈立新) 今日起,厦门机场春节出入境加班机正式运行,至2月17日,仅厦门航空公司的出入境加班机预计124架次,机场口岸将迎来台湾同胞返乡和大陆居民出游的高峰。

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获悉,为了更好地保障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广大出入境人员通行,高崎边检站自1月25日起,正式推出对台服务六项通关措施。

上午10时16分,华信航空公司AE991航班抵达厦门高崎机场。台北的洪先生第一个前来办理自助通关人员信息采集备案。只花了几分钟就完成备案,洪先生和一起前来办理的朋友就直接走自助通道通关。

同样乘坐这一航班来自台北的林先生也在现场排队办理自助通关人员信息采集备案。林先生说,他每年大约要往返厦门四次,往返广州、上海就更频繁了。以前通关人少就没去办理自助备案,现在台湾往来大陆的人越来越多,这次也就办理了。厦门的通关环境和服务让他印象很深。

据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民警介绍,旅客只需按照自助查验系统提示,自助查验出入境证件和自动比对指纹、面像信息,即可完成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通关速度将比人工查验快4倍至5倍。

六项对台服务措施

增设信息采集备案点方便台胞自助通关

此次在高崎口岸入境大厅增设自助通关人员信息采集备案点,将极大便利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五年有效)的台湾同胞。在通关前完成采集备案,从当次入境起即可在任一建有边检自助查验通道的口岸享受10秒通关的政策红利。

新增4台自助设备可打印出入境记录凭证

配合此次增设自助通关人员信息采集备案点,高崎边检站在出入境大厅新增4台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设备,将极大便利广大台湾同胞及时打印出入境记录凭证。

升级“爱心通道”延长时间扩大服务范围

“爱心通道”便民服务全面升级,服务时间由客流高峰日拓展至平日,服务场地由出境延伸至入境,服务对象扩大至携带儿童的合家欢旅客和年长旅客等。

开设“专用通道”促进两岸交流往来

高崎边检站通过主动对接、精准掌握台胞及交流团组抵离动态,人性化开设专用通道,有效促进两岸人员交往与交流合作。

营造通关软环境提供闽南话现场引导

高崎边检站将在口岸现场增加通关提示指引、为台湾同胞提供闽南话现场引导服务等,营造温馨贴心的通关软环境。

服务微创新微实践正式成立“同心桥服务组”

在2018年6月试点设立的基础上,正式成立“同心桥服务组”,持续推出对台服务的微创新、微实践,全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新意、有温度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