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今起三天晴朗回暖 厦门岛内白天最高气温将逐日升至23℃
厦门网
2019-02-11 10:27

原标题:今起三天晴朗回暖 岛内白天最高气温将逐日升至23℃

今起三天晴朗回暖 厦门岛内白天最高气温将逐日升至23℃

轮渡旅游客运码头附近,鸟儿正在觅食。(本报记者林铭鸿摄)

殷磊观天

气象部门预测,14日以及16日、17日,厦门可能迎来小雨。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庄)昨日夜晨寒意仍重,但白天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减弱,阴冷的感觉有所消退。未来三天,冷空气进一步减弱,西南暖湿气流成为厦门的主宰,天气晴朗,气温逐日攀高,午间会变得暖意融融,夜晨寒意也会有所消退。

昨日清晨,市气象台本站的最低气温跌到了11.2℃,北部山区更是寒意迫人,同安莲花镇的军营村最低气温只有6.4℃。白天气温止跌回升,午后市气象台本站的最高气温达到16.6℃。东北风明显减小,市区风力降到3~4级。

春节假期过后,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崛起,来自南海的暖湿气流开始向闽南沿海挺进,厦门将迎来明显的增温过程。根据预测,未来三天,厦门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岛内白天最高气温将从20℃逐日升至23℃,夜晨最低气温也将从12℃攀至15℃。

暖湿气流的增强,不仅会抬升气温,还会输送来充沛的水汽,有利于降水。气象部门预测,14日以及16日、17日,厦门可能迎来降水过程,不过雨量不大,以小雨为主。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