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自然家园小区外围私设地锁现象严重 车位空荡荡就是停不了
厦门网
2019-02-21 17:26

原标题:自然家园外围私设地锁现象严重 车位空荡荡就是停不了

厦门自然家园小区外围私设地锁现象严重 车位空荡荡就是停不了

-不到200米的距离就有20多把地锁。

厦门自然家园小区外围私设地锁现象严重 车位空荡荡就是停不了

-有人私自建起停车位。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叶芷蔚)近日,市民黄女士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在自然家园小区南门外的公共用地上,有不少人私设地锁占车位,还有人在绿化用地上浇灌水泥造车位。“春节期间,那些私设地锁的人把车开回去过年了,却把地锁锁了起来,在厦门过年的业主,眼看着空荡荡的车位,就是停不了。”

记者将情况反馈给禾源物业和厦门市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物业表示,小区停车整治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思明区城管执法局表示,将于近期再次组织人员对地锁进行拆除。

现场

190米长的通道上设了20多把地锁

19日,记者来到自然家园小区,黄女士所说的公共用地位于小区南门外的一条通道上,通道一侧是店面,另一侧停着一排车辆。记者数了一下,这条长约190米的通道上分布着20多把地锁。记者采访时,业主朱先生前来停车,看到地上立着的地锁,他很生气:“太过分了!怎么有这么自私这么明目张胆的人?大家都能停车的地方,凭什么被个别人私占?”

这时,一辆黑色轿车在停进其中一把地锁前的空位时,车尾碰到地锁,底盘发出吱吱的响声,很显然,车子被刮擦了。

黄女士说,她买房时看过小区红线图,这条通道虽然在小区外,但在红线图内,属于业主可使用的公共用地,在该处停车不会被贴单。“以前大家都能停这里,先到先得,且不收费,后来逐渐被人占用了。”黄女士说,目前小区中庭的停车位正在进行整改,减少了十余个车位,停车问题更紧张了。

物业

将进行勘察测算提出方案并报业委会

记者就此事联系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禾源物业。禾源物业主任助理张先生说,他们是今年1月1日才开始接管这个小区的,他们已与业委会商定了小区的整治方案,“工作要一步一步来,希望业主们能够相信我们,给我们一些时间。”

张先生说,他们接管前,这个小区发生过两次火灾,当时由于中庭开放给业主停车,消防车一度无法进入小区,因此小区中庭消防通道的整治是目前的工作重点。此外,针对小区车位不足的问题,他们正在与附近的停车场洽谈,预计近期能开放约100个车位,租金比小区停车位还要低一些。

对于小区南门外的地锁问题,张先生表示,接下来物业会对小区外围红线图内的路面可停车位置和数量进行勘察测算,提出方案,报业委会审核。测算出的车位,通过抽签的方式,优先解决没有买车位的业主停车难问题。

“私设地锁是历史遗留问题,欢迎业主们和我们一起抵制这种不文明现象。”张先生说。

城管

每次拆除后都出现反复,近期再组织拆除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梧村中队。该中队工作人员黄女士表示,他们对自然家园小区私设的地锁组织过多次拆除,但每次拆除后又会出现反复。近期,中队将再次组织人员将这些地锁进行拆除。

记者问:“大概什么时候前往拆除?”黄女士说,要对人员进行安排,工人目前还做不到随叫随到。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