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植物园南洋杉草坪“休假” 预计4月29日重新开放
厦门网
2019-02-22 16:32

原标题:植物园南洋杉草坪“休假” 预计4月29日重新开放

厦门植物园南洋杉草坪“休假” 预计4月29日重新开放

南洋杉草坪已经进行隔离。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林依文)昨日,市园林植物园发布了一则通知,因养护需要,即日起对南洋杉草坪进行封闭式养护管理,预计将在4月29日重新开放。也就是说,南洋杉草坪在工作一年后,终于可以休两个月的“年假”了。

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将对局部裸露地块进行补植草坪,同时结合打孔、覆沙、施肥等养护措施,尽快让草坪景观恢复。如果恢复得好,可能提早开放。

遵循草坪养护要求每年都会封闭一段时间

南洋杉草坪约8000平方米,是植物园核心景区之一,也是园内较大的休闲区域,常有游客在此活动。

遵循草坪养护要求,植物园每年都会对南洋杉草坪进行封闭式管养,以加快草坪的恢复生长,营造更佳的观赏、体验效果。在今年的养护中,南洋杉草坪将继续沿用马尼拉草。马尼拉草不仅比较“耐踩”,还有一定御寒能力。此外,它的观赏价值较高,货源也比较充足。

养护期间,该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昨天,南洋杉草坪周边已经搭起了木栏杆,对草地进行隔离。同时,园方也在栏杆上挂上了封闭养护的告示。

根据草皮生长养护规律,预计南洋杉草坪将于4月29日重新开放。若草皮生长良好,提前恢复到预期效果,将视情况提早开放。

游客剧增对草坪造成损伤开春是恢复的最佳时期

为什么选择在这时候进行封闭式养护呢?今年春节元宵假期,植物园迎来游客近50万人次,仅春节七天,游览人次就超过2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4%。

市园林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随着园内的提升改造,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参观。但大量游客的涌入,也给植物景观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坏,南洋杉大草坪踩踏严重,较大区域出现裸露及“损伤”等情形。

开春是草坪恢复的最佳时期,也能减少即将到来的雨季因雨水过多对草地造成影响。利用这个机会进行养护,也能在5月1日前完成,在小长假时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游客。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