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三八节”出游 踏青、养生旅游最受女性欢迎
海西晨报
2019-03-04 09:14

“三八节”出游,泡汤赏花去

短途游或将迎来高潮,踏青、养生旅游最受女性欢迎

“三八节”出游 踏青、养生旅游最受女性欢迎

无锡鼋头渚樱花盛开。

“三八节”出游 踏青、养生旅游最受女性欢迎

开元寺内,樱花与古塔相映成趣。泉州影像

“三八节”出游 踏青、养生旅游最受女性欢迎

永福樱花园粉樱烂漫。陈瑞坤 摄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翠仙)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经成为不少市民过节的“标配”。这不,“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各大旅行社纷纷吹响争夺妇女节旅游市场的号角。记者了解到,赏花踏青、休闲养生的旅游产品最受女性欢迎,不少单位为女性员工预订报团出游,掀起了一波短途游的高潮。

赏花泡温泉两相宜

热门目的地:漳平永福樱花园,泉州开元寺、永春北溪

记者走访旅行社发现,目前已经有不少企业、单位为女性员工报团出游。“从2月中旬开始就有单位前来咨询、报名,这周开始迎来报名高潮,妇女节前后的两个周末,相关产品十分抢手。”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边赏花踏青、泡温泉是妇女节旅游的主流,2小时以内车程的目的地更是十分热门。

记者了解到,漳平永福樱花园是妇女节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蜿蜒的茶道,烂漫的樱花,美不胜收。而泉州开元寺同样樱花盛开,仁寿塔前,粉嫩的樱花挂满枝头。永春北溪近万株桃花迎春绽放,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此外,泡美人汤养生也是不少女性最爱的选择。记者了解到,长泰的半月山温泉以及厦门的天沐温泉、日月谷温泉吸引了不少女性的注意。

中长线产品优惠多

热门目的地:南京梅花山、西藏林芝、新疆伊犁

妇女节前后正处于旅游淡季,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份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平均价格下降30%-40%,受此影响,中长线也有不少市民报名。其中,婺源、兴化、武汉、林芝、伊犁、无锡等地的旅游产品人气居高不下。

南京、苏州、无锡三地的梅花普遍受到游客欢迎,赏梅景区主要为南京梅花山、苏州香雪海、无锡梅园,其中,南京梅花山有“天下第一梅山”之誉。以南京为例,厦门出发4天3晚的行程大约需要2700元左右,同样的行程比4月底便宜了800元左右;选择自由行一样可以享受不少优惠,记者了解到,妇女节前后,厦门飞往扬州、无锡等地的机票仅需240-300元人民币。

此外,西藏林芝的桃花、新疆伊犁的杏花或将成为今年出游的亮点,引爆春季赏花游市场。西藏8天7晚的赏花类旅游产品价格,3月中上旬在6000元左右,会比5月份低1000元到3000元不等;新疆6天5晚的赏花旅游产品在3月中上旬价格大约在3000元,比4月份优惠5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