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一市民出海钓鱼 竟“钓”到一只黑尾鸥
台海网
2019-03-22 10:26

原标题:厦门一市民出海钓鱼 竟“钓”到一只黑尾鸥

厦门一市民出海钓鱼 竟“钓”到一只黑尾鸥

海峡网3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 文/图)市民钓鱼时不慎钩到黑尾鸥,没想到反而是救了它。近日,事发鼓浪屿附近海域。

20日中午,住在鼓浪屿的陈先生出海钓鱼,突然间,他发现手中的钓竿变得很沉,放眼一看,是自己“钓到”了一只展翅长达半米的白色大鸟!

陈先生赶紧收竿,发现是鱼钩钩到了大鸟的脚,它看起来并无大碍,但是似乎失去了飞行能力,陈先生就把它带回家中想要先照顾它,自己拿小鱼小虾喂这只大鸟。

但是,直到21日中午,这只大鸟仍旧没有恢复过来,而且还有拉稀的情况。不得已之下,陈先生报了警,林业工作人员随后赶过去,将这只大鸟接回单位照顾。

“这是一只黑尾鸥,可以浮在海面上,它的脚没什么事,可能因为生病,浮在海面上被钩住,我们会进行观察或治疗。”工作人员表示,如大鸟恢复体力,他们就会将它放飞。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