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天降大雨海水涨,一家三口被困礁石 厦门民警巧 “借 ”渔船救人
台海网
2019-04-15 11:14

原标题:天降大雨海水涨,一家三口被困礁石 厦门民警巧 “借 ”渔船救人

天降大雨海水涨,一家三口被困礁石 厦门民警巧 “借 ”渔船救人

海峡网4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实习生 李思宇 通讯员 湖公宣 文/图)前日大雨,海水上涨,三名来厦游客被困环岛路礁石,情况紧急。民警及时赶到,然而救援船只一时难以靠近。好在民警急中生智,求助过往渔船,最终合力将游客营救上岸。

情况紧急天降大雨、海水上涨一家三口被困礁石上

13日14时45分许,五通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其一家三口被困在礁石上。据了解,报警人黄先生和其妻女是外地游客,当时一家三口在厦金湾直升机场沙滩附近的一处礁石上捡贝壳。由于天气原因,海水上涨,一家人并没有注意到海水水位的变化,等他们反应过来时,四周已被海水包围,顿时被困。

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五通派出所派出3名警力,驱车火速赶往现场展开搜寻。而此时,天突然下起大雨,海上波涛涌动,能见度很低,给搜寻工作带来了较大难度。民警沿着海岸开展搜寻,15分钟后,终于用望远镜看到了离岸边约30米外的一块礁石上,站着瑟瑟发抖的黄先生一家人。

合力救援救援船只难以靠近过往渔船伸出援手

民警一边与黄先生保持通话,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加紧联系救援船只。民警许君舵说,“当时我们虽然稳住了他们的情绪,但他们仍然很慌张,我们也很着急,希望能够赶快救人。”因为海况原因,救援船只一时难以靠近。紧急关头,恰巧附近有渔民驾船经过,民警急中生智,赶忙向渔船喊话,请求支援。

渔民听到求助后,非常配合,立刻将木质渔船朝礁石开去。15时20分许,渔民成功将黄先生一家人救到船上。靠岸后,民警为黄先生一家人撑起雨伞,并帮助他们顺利上岸。上岸后三人惊魂未定,瑟瑟发抖,好在经过休息后已无大碍。

获救后,黄先生说:“海水一点点漫上来,我老婆孩子吓得一直哭。真的非常感谢厦门警察和热心的渔民,没有他们,我们后果难料啊。”民警提醒,游客下海游玩时应时刻注意海水变化,若遇涨潮,应立即下礁石上岸。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