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小心身边孩子的“水弹枪” 子弹看似软绵绵实则威力不小
厦门网
2019-04-15 11:21

原标题:小心身边孩子的“水弹枪” 子弹看似软绵绵实则威力不小

小心身边孩子的“水弹枪” 子弹看似软绵绵实则威力不小

水弹枪很多小孩喜欢玩。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李巧莉)“‘砰’的一声,我的眼镜被击中了,正想制止,又是‘砰’的一声,又被击中!”等公交车的陈先生怒火中烧,只见几名拿着水弹枪的小学生,在不远处玩得不亦乐乎。

近段时间,水弹枪又“重出江湖”。水弹枪以其独特的电动射击加水弹的模式,再加上目前热门手机游戏的枪械外型,深受一些中小学生的欢迎。然而,这些“水弹”看似软绵绵,实则威力不小。

讲诉

连续两次被击中

小区也有男孩玩

上周,陈先生在江头公交站等车时,突然被前方的“水弹”连续两次击中。陈先生说,气急之下,他去把那两个男孩的枪夺过来扔在地上。

周日,家住海沧的林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在小区里散步,遇到两个手里拿着水弹枪的男孩,其中一名男孩举起枪朝向林女士的女儿。林女士赶紧把女儿挡在身后,林女士说,自己不只在小区里看到孩子玩水弹枪,在天竺山也看过小男孩举着枪追逐、射击,真的太危险了!

调查

水弹枪款式多样

不少小学生购买

昨天,在江头批发市场,记者发现在一家玩具店的一个货架最上层,摆着不少水弹枪。店家说,水弹枪卖得比塑料子弹枪好,这些水弹枪价格从四十多元至两百元不等,其中两百元的水弹枪是电动的,不仅射击时有声音,而且还有红外线、望远镜等功能,射程超过20米。

这些大的水弹枪,样式与真枪十分相似,长度大概为1米左右。 “刚才就有个5岁的小孩来买,小孩子都很喜欢,也很刺激。”店家说。

回应

暂无具体管控条例

将调查了解情况

其实,早在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就发布了《关于吸水弹软弹枪的消费预警》。有关研究实验发现,水弹枪的水晶弹属于小零件,它的膨胀率已经远远超过“不能大于50%”的国家玩具标准。

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目前还没有针对水弹枪的具体管控条例,对于相关情况,对方表示将调查了解。

记者昨日获悉,有家长网购水弹枪,已被通知到派出所说明情况。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