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到医院不看病专偷病人医药费 女子在医院电梯多次偷钱被抓
厦门网
2019-04-16 10:13

原标题:到医院不看病专偷病人医药费 女子在医院电梯多次偷钱被抓

到医院不看病专偷病人医药费 女子在医院电梯多次偷钱被抓

嫌疑人中性打扮,给民警调查带来困难,图为视频监控截图。(警方供图)

海峡网讯 (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 到医院不看病、不买药也不探望病人,反而挤电梯不断上下楼,一女子的反常举动引起民警怀疑,经调查该女子专偷病人及家属的医药费,有多次前科。

报警:医院坐电梯被偷2100元

10日,张先生去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给父亲开药,一共取了6000元装在口袋里带去医院。张先生从一楼坐电梯上楼,要去结账取药时突然发现钱少了2100元。

张先生报警后,民警经过调阅监控录像,一名“男子”进入民警视线,张先生乘电梯上楼时,该“男子”也跟着进了电梯,之后一直在张先生旁边蹭来蹭去。

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当天来到医院后,不看病、不买药,也不探望病人,而是反复坐电梯上上下下。

抓捕:嫌疑“男子”竟是女儿身

11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又发生一起电梯扒窃案件,民警再次锁定了之前那名“男子”。

民警马上对该“男子”身份展开调查,却找不到与之匹配的身份信息。经过仔细观察,民警注意到该“男子”穿着打扮较为中性,更换性别查询后,民警找出其正确的身份信息。

该女子姓林,广东人,32岁,在广东有多次前科,曾四次被判刑。林某几乎每次都选择在医院作案,利用医院病人多、身上现金多、电梯几乎每层都停靠的特点,专偷病人或家属的钱。

民警研究发现,林某在医院作案,几乎都选择上午10时许保安“换岗”时进行。12日上午10时许,林某再次来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乘电梯,保安将她堵在了电梯里,民警随即赶来将其控制。

被抓后,“经验老到”的林某不肯交代作案事实。“病人和家属本身心情就不好,你却还要偷他们的救命钱。”民警悉心的一番话,让林某痛哭流涕,她承认之前的案件,表示愿意归还偷来的钱。

目前,思明警方初步查明林某涉案3000余元,林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对此案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