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两头黄牛悠闲“逛街” 民警发朋友圈找到主人
厦门网
2019-04-18 17:21

原标题:两头黄牛悠闲“逛街” 民警发朋友圈找到主人

两头黄牛悠闲“逛街” 民警发朋友圈找到主人

民警找到两头大黄牛主人。(祥平派出所供图)

海峡网讯 (文/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柯钟鸣 图/陈家佳) “谁家的牛丢了?”16日晚7时左右,在同安大道靠近过溪桥下,有群众看到两头黄牛无人管,就报了警。民警发出朋友圈,加上村干部的帮忙,在当晚就找到了牛主人。

接警后,民警黄裕强很快赶到现场。黄裕强说,这两头成年大黄牛至少有六七百斤,正在悠闲的“散步”,没人管,“牛脖子上的绳子像是被挣脱开的。”当时,黄裕强赶忙招呼辅警,把牛拴在桥墩上,自己转身沿路寻找牛主人的线索。

黄裕强判断,黄牛很可能是从溪边社区方向过来的,一边寻找线索,他一边将牛的图片发到朋友圈,呼吁大家转发,溪声社区干部看到朋友圈信息,回应告知两头牛就是本社区群众的,牛主人也正在着急找牛。很快,两头黄牛回到了主人身边。

原来,牛主人当天下午把牛拴在山边吃草,没想到绳子被挣脱,等他回来时牛就不见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