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九月起厦门部分九年一贯制学校要进行五四制实验
厦门日报
2019-04-20 10:08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九月份开始,厦门部分九年一贯制学校要进行五四制实验。

五四制指的是小学五年,初中四年。目前厦门实行的是六三制,即小学六年,初中三年。

五四制试点,是厦门市教育局今年的攻坚行动之一。早前,市教育局表示,之所以要实行五四制试点,是因为五四制被认为至少有三大好处,一是符合现在学龄儿童早熟趋势;二是有利于提高教育质量;三是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

市教育局在昨天召开的小升初工作会议上说,今年秋季,市属八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将先行开展五四制试点,争取每个区推荐一所区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参加试点。

从昨天介绍的方案看,厦门的五四制实验以稳为主,即课本不变,从三年级开始进行五四制课程的整合,调整课程计划,对教材进行重新组合。

市教育局表示,厦门已经成立五四制课题组,分学科对五四制教学与管理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