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新店综合农贸市场换新颜 从里到外华丽变身
东南网
2019-09-20 09:04

厦门新店综合农贸市场换新颜 从里到外华丽变身

小小菜市场,事关大民生

东南网9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蔡建东文/图)近日,翔安区一老旧的农贸市场——新店综合(洪前)农贸市场,正按照厦门2.0版新型农贸市场的标准进行改造提升,预计10月份完工。市场改造后,设施更加齐全,经营更加有序,环境更加整洁,这些由里而外的改变,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新店综合农贸市场

下月将换新颜

9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店综合(洪前)农贸市场内,目前主体及钢结构已完成,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水泵房顶板浇筑完成。

据介绍,下一步将进行室内卫生清理、通风与百叶安装、室外雨污管线施工、配电房施工。现已完成总体进度的80%,预计10月份完工。与此同时,新店综合农贸市场的运营管理招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改造后的市场,有摊位146个,店铺41间。届时,分区将更加明显,功能更加完善,环境也将更加美观,每个摊位将统一配置可实现食品溯源功能的电子秤,实现食品全程可追溯。

力争年底完成

三个农贸市场改造任务

农贸市场改造工作是翔安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事关市民福祉的民生工程,对提升群众满意度及“菜篮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据商务局商贸科科长王顺正介绍,翔安区现有9个农贸市场,分别为马巷郑坂、新圩、新店综合(洪前)、马巷中心、新店中心、大嶝田墘、内厝、琼头、同美农贸市场。根据农贸市场改造的基本条件要求及工作安排,2018年新圩农贸市场率先开始按1.0版本进行改造,今年春节前投入使用。今年1月份,新店综合、马巷郑坂两个农贸市场的改造工程也陆续开工,按2.0版本进行改造,预计10月份完工。

下一步,翔安区商务局将联合镇街、投资集团等相关部门,继续推进新圩农贸市场的联合验收和新店综合、马巷郑坂市场改造工作,力争年底完成三个农贸市场的改造任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