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厦门日报
2020-01-14 08:42

厦门日报福州讯(特派记者 詹文)昨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厦门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庄稼汉、陈家东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唐登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性强,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饱含爱民为民情怀,体现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精神,并对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立意高远,战略性、指导性、操作性强,回顾去年工作既充分肯定成绩又直面问题,对今年安排既突出重点又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代表们对过去一年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开拓进取,有效作为,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较好,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迈出新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关于2020年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提出的主要预期目标合理,作出的工作部署符合福建实际,必将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上,代表们对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代表们建议,要加大高校投入和领军人才引进力度,提升福建高校整体水平,进一步发挥其在培养高端人才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厦门发展,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落实好自贸区政策,加快翔安新机场建设步伐,加大机制创新和政策创新力度,更好发挥厦门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国企市场化改革步伐,以灵活机制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在全省建筑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让更多有实力的民营企业符合市场准入条件;充分发挥福建和厦门在发展海洋科技上的优势,加大资金投入和土地保障力度,启动海洋科学省级实验室建设。

代表团还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孟芊等省人大代表也参加审议。陈紫萱等全国人大代表列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