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被罚10元
厦门晚报
2020-01-17 09:28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被罚10元

交警部门:驾驶员和乘客按规定都要系安全带

厦门晚报讯(记者 吕嘉捷 通讯员 娇轩)司机和副驾驶座乘车人要系上安全带,这是很多人的共识,但是后排的乘车人也要系安全带吗?厦门交警部门表示,无论是驾驶员或乘坐人员,都应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昨日,有市民表示自己从泉州回厦门,在翔安高速出口时,因后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被罚款10元,还被要求看了5分钟的安全警示视频。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情况不是个案,上个月就有车主反映,开车从翔安上高速的时候,在入口处被现场检查的交警拦了下来,要求下车登记罚单,当时现场还有不少车主被罚。

对此,厦门市高速交警支队证实:后排乘车人未系安全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将受到处罚。市交警支队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可以处警告或罚款10元;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记2分并处警告或罚款200元。

链接

多地高速交警查处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

河北、贵州等地高速交警,从今年开始对小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现象进行处罚,高速交警在检查站、收费站等设置执勤点,对来往车辆随机抽查。从去年11月起,浙江全省高速公路各出入口、服务区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乘客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