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儿童疫苗如何接种 厦门疾控建议暂时推迟
东南网
2020-02-06 07:46

东南网2月5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宝爸宝妈发愁了,眼看着孩子疫苗接种的时间就要到了,是否要去接种成了难题。日前,厦门市疾控中心专家权衡疫情形势及疫苗针对传染病的防控,建议除狂犬病疫苗需按时前往犬伤处置门诊进行接种外,其他疫苗可暂时推迟接种。

疫苗推迟接种,对于宝宝的健康有没有影响?针对家长的问题,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稍微推迟疫苗接种时间,不会影响接种疫苗的最终效果。在疫情形势缓解后,宝爸宝妈们尽快带宝宝接种即可。

疫情形势缓解后,去接种疫苗前,家长应先在“厦门疾控”微信公众号预约接种时间,根据预约到的时间提前一点时间前往接种门诊等待,尽可能减少现场等待时间。同时,应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减少与人群的密切接触。此外,出门接种前,请务必确认宝宝和陪同人员均处于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任何不适,均不建议前往接种门诊。

做好宝宝及家长的个人防护也至关重要,专家表示,出门时应佩带好口罩,尤其是密闭空间和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尽量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无法佩戴口罩的婴幼儿,尽量远离人群密集区域;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不要到处乱摸,不要用不洁净的手触摸或揉搓口、鼻、眼等部位。回到家后,要认真给自己和宝宝洗手。

家长们要配合接种门诊开展体温筛查和外出史、接触史等询问,疫苗接种后要密切关注宝宝的状态。如为外地返厦的群众,建议居家隔离14天无异常后,再带宝宝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