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集美大学华晓春创作抗击疫情诗歌《我在武汉》
东南网
2020-02-14 08:19

集美大学华晓春创作抗击疫情诗歌《我在武汉》

集美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华晓春(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武汉疫情牵动人心。近日,集美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华晓春声援武汉,创作了抗击疫情诗歌《我在武汉》。诗歌发布在“爱的分贝”公益项目创办的“让爱的分贝响亮”平台,并由马洪涛、李修平、郎永淳、季小军等主持人朗诵。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专业为武汉加油,为一线的“战疫”英雄们讴歌。

华晓春是中国作协会员、集美区文联副主席、集美区作协主席、集美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之前,多次应邀担任央视中秋晚会、元旦晚会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晚会的撰稿。

2月13日下午,华晓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段时间的疫情已让我的创作素材及情感积累到了一定程度,刚好接到央视著名主持人季小军的电话,问能否写一首平实又感人、不随意拔高的诗给他们创办的‘让爱的分贝响亮’,他想诵读。于是,我在接到电话后第二天午后就开始创作,一气呵成。”

“每天面对疫情新闻,特别是一条条来自武汉及全国各地的现场报道,我们的心一次次被投身一线防疫工作的各工种人员的事迹所感动。”华晓春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场”,无论在哪都心系武汉。

据了解,华晓春平时就擅长于诗歌、散文等文体写作,其在写作方面对自身要求很高,希望能在不同方面做尝试,而在诗歌方面是目前为止写得最多的。谈及写作方面的感悟,华晓春表示,诗歌方面的创作在于平时情感的积累,从而呈现在文字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