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指导辖区药械企业科学复工
东南网
2020-02-18 08:01

厦门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指导辖区药械企业科学复工

工作人员线下督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东南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梁雁 张薇)为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服务引导企业做好复工相关工作,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摸排梳理,利用QQ群、微信群等网络,发布相关通知事项并及时做好解答,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辖区药品经营连锁企业和医疗器械单位,提前了解掌握企业人员去向情况及复工安排,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截至2月16日,思明辖区营业药店已从1月24日(除夕)的42家回升至313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也已复工42家,进一步为市民购买防疫物资提供了保障。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精准引导企业按《厦门市思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四号公告》《思明区关于错峰复工的通知》等要求,针对企业员工去向情况及复工时间安排,引导企业按对企业内部员工视情况科学安排,做好疫区返岗员工的隔离,并做好体温监测等健康档案,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保障防护物资供应,该局及时为企业解答特殊时期药械相关规范和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利用微信群、QQ群、电话等通讯手段第一时间为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保障企业依法依规及时供应医疗防护物资。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督促药店落实购药信息采集工作,2月11日起从店员手工记录升级由购买治疗发烧咳嗽药品的消费者通过微信“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填写信息,或由药店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版帮助填写,现已上报相关登记信息9467条。

为切实了解疫情防控药品和物资的市场保障情况,2月13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稽查专员高彤协同市医保局第一分局局长黄煌辉、第二分局局长郑长量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厦门九鼎药房有限公司、厦门市德丰堂药店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监管部门向企业详细解读了疫情防控产品“稳价保供”相关政策,并认真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和物品的进销存情况。两部门对药房仓库进行了联合检查,实地了解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和产品的储存、养护、配送情况。

此外,该局还日常检查重点查看口罩等防护用品、双黄连等药品的销售及供应情况,积极引导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单位响应总局“三保”行动倡议,其中莲前所引导的德善堂医药公司参加“三保”行动,进行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