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340公斤变质猪肉
东南网
2020-02-18 08:02

东南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赛 陈重捷)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冷库专项行动,查获、销毁变质猪肉340公斤、过期预包装食品64盒(袋),对2家涉嫌销售过期食品的经营单位立案调查。

此次专项行动全面彻查包括肉制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肉制品及冻品经营单位、企业食堂在内的十类重点单位食品库房。近日,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城西市场及周边肉品店,发现一肉店销售的猪脚、排骨发黑发暗,并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随后又在仓库内摸排出大量类似猪肉。

经现场清点,变质猪肉共340公斤。当日中午,执法人员便将这些猪肉押运至专业化工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置。经查,当事人卢某长期在城西市场旁固定店面从事猪肉销售。疫情期间因销路不佳,他就把每天卖剩的猪肉放于冻库里,次日再混搭新进的猪肉掺杂销售。几天前因冻库制冷设备故障未及时发现,导致猪肉变质。卢某的行为涉嫌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同安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