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厦门日报
2021-01-19 09:38

昨日,在参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研究提出贯彻措施,细化部署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胡昌升指出,入冬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折不扣把全省会议精神细化落实到具体防控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特点,结合各自辖区和单位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和短板,逐一进行研究分析,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真正做到科学防控。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工作落实下去,推动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胡昌升要求,要严格院感管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管理,落实医院责任,提高医务人员防护意识,筑牢医院安全屏障。要严格执行境外入厦人员“14+7”医学观察措施,对结束21天医学观察的人员、治愈后的感染者加强社区随访健康管理。要严格进口货物管控,统筹做好境外、省外入厦冷链食品的集中监管,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申报、消毒、检测责任,强化全链条追溯管理,在做好防控的同时保障市场供应。要严格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补强流调、检测等防控队伍,强化防护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发现病例能够及时流调,尽早发现传染源、控制传播面。要严格农村疫情防控,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和指导,提高农村疫情监测效率,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严格抓好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检尽检”“应种尽种”。

林文生、黄强、黄文辉、李辉跃、国桂荣、黄燕添、黄晓舟、林建、张志红等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领导参加会议。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