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春节假期厦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1.69万人次
东南网
2021-02-20 09:23

东南网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记者从厦门市文旅局了解到,2021年春节假期,厦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1.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92亿元。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共接待游客27.35万人次。其中,鼓浪屿接待游客15.30万人次,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2.01万人次,集美鳌园接待游客1.86万人次,同安影视城接待游客8.18万人次。 

春节假期,厦门市以文旅融合为抓手,精心策划组织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丰富多彩的文旅盛宴。厦门市美术馆、博物馆、华侨博物院、陈嘉庚纪念馆和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分别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厦门市迎新春美术作品展”“林岑指墨画作品展”“苏华琦航拍八闽摄影巡展”等展览。红点设计博物馆举办“红点设计影展”“红点设计沙龙”“2020当代好设计获奖作品展”等。

此外,厦门市文旅局积极组织市属5家国有文艺院团,从大年初四开始固定每天上午和下午在胡里山炮台等景区举办11场文化惠民演出,为景区营造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引来许多市民游客争相观看。

闽南大戏院、嘉庚剧院春节假期推出大型人偶剧《阿里巴巴》《青春之歌·中国民族之声新春音乐会》《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及大型魔术主题专场《魔法之门2021》等10台精彩剧目,进一步丰富节日演出市场。

厦门市图书馆创新举办的“你选书,我买单”线上采书活动,直接对接京东书店,实现读者线上选书、图书馆买单、物流配送上门、线下归还的新书荐购云服务,倍受读者欢迎,截至2月16日,在线点击量达1.9万次,1521人参与了活动,成功下单采书8012册,金额达31.04万元;推出的飞鸽传书免费送书上门和“还书易”图书代还服务以及“名师讲坛”等活动,也吸引大量读者参与。

随着多部国内电影大片春节档期的火爆上演,观影过节成为市民游客新选择,加上留厦过年人员大量增加,厦门电影市场全线飘红。2月12日至17日,全市观影人数达90万人次,票房总收入4145万元,较2019年春节同期增长43%,其中2月12、13日全市观影人数超34万人次,票房收入1640万元,较2019年春节同期增长47%,特别是2月12日(大年初一)观影人数超19万人次,总票房达929.3万元,创全市历年单日票房新高,位居全省前列。

“旅游+养生”助力健康。日月谷温泉度假村特别策划包装多款亲子及家庭温泉套票及客房产品;盛之乡温泉度假村推出非厦门户口人员温泉两人套餐199元的“留厦”特惠,招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泡汤休闲养生。春节假期,日月谷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0.67万人次,盛之乡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0.70万人次。

春节假期,厦门岛内外不少公园、景区都有成片的花海争相绽放,花团锦簇;同时厦门园林绿化部门在全市范围布置绿雕51组、草花约230万株、三角梅约7万盆,让全市呈现出“一城春色半城花”的美景,游园赏花成为春节假期一道亮丽风景线。

而在环岛路木栈道、观音山、厦大白城、演武观景平台、黄厝海滨浴场、五缘湾湿地公园、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马銮湾带状公园、杏林湾最美海上自行车道等临海亲水场所或滨海游步道人流不断,许多市民游客携家带口漫步海边,野餐露营、感受风和日暖,玩沙戏水,享受假日欢乐时光。春节假期,观音山游览区接待游客15.60万人次,厦港片区(沙坡尾、观景平台)接待游客18.53万人次,马銮湾带状公园接待市民游客6.69万人次。

在留厦就地过年的倡导下,今年不少市民选择“住酒店过大年”,在浪漫海滨酒店观景、在市中心酒店感受都市繁华或是在乡野古厝中度假,通过交换生活空间,开启全新的酒店度假方式。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