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跑操喊牛、击鼓明志… 厦门中小学今日开学
东南网
2021-02-22 08:58

东南网2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林琳 陈姝 叶伟敏 吴晨安)不用上网课!没有推迟开学!昨天早上,厦门全市中小学生如期返校注册;今天,孩子们将正常开学。

穿上大红衣孩子欢天喜地去注册

昨天一早,孩子们就欢欢喜喜注册去。在海沧区天心岛小学,许多孩子特地穿上了大红色的喜庆衣服;在人民小学,校长吴清裕还特地戴上了火红的“牛角”,迎接“小牛们”的到来;高崎小学在正月初九教职工返校开工日,还给老师们送上了塞满祝福的红包,并准备了“百事可乐”祝福老师们万事胜意!

昨天,各校返校注册的内容基本都包括:交作业、领新书、整理教室,以及防疫和安全教育等。

开学了,面对部分家长们的狂喜,有孩子笑说:“新学期开始了,我们离暑假又近了一步!”

昨天,各校都采取了错峰返校,今天起也将实施错峰上学,也就是不同年级错开一定的时间入校。好玩的是,学校都在提醒孩子们“不早到”,而非以往的“别迟到”。这样提醒是担心开学后同学们太激动,早早就到校门口聚集。

跑操喊牛各种开学式别出心裁

据了解,在返校前,厦门各校园都已进行了“爱国卫生统一运动”,即全校大清洁大消杀,主要对校园每个角落进行喷洒消毒,重点对教室、办公室、电梯、运动场馆、图书馆、食堂、卫生间、门卫、功能室、楼梯走廊、水沟等重点区域进行“不留死角”的彻底消杀,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师生开学后的健康安全。

返校前,孩子们还要缴交各种电子版或纸质版的健康资料。

今年,许多学校都给孩子们开出了对付“开学综合征”的良方,譬如:回顾寒假生活,谈谈收获感受;准备开学用品,制造开学仪式感;制定学期计划,为新目标努力等等。

今天,许多学校都为孩子们准备了特殊而有意义的开学仪式,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例如演武二小校长将带领孩子们跑操喊牛;公园小学为孩子们准备了心理健康调试讲座;松柏小学要给四年级孩子办成长礼;火炬学校举行新学期的击鼓明志等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