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献礼农博会·花博会 长泰35个项目集中奠基剪彩(2)
漳州新闻网
2016-11-17 08:46

生产性项目投资占近一半

1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68.2亿元

除金融特色小镇大项目,此次奠基剪彩的项目中不乏有总投资17亿元的雷天温斯顿电池、总投资8亿元的新峰科技等一批上5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竣工。据悉,本次生产性项目共有18个,总投资68.2亿元,占全部计划总投资的44.04%。

今年来,该县实行领导挂钩项目责任机制,强化项目进度倒逼考核工作,盯住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投资,把“五个一批”作为推进项目的重要抓手,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拟建项目抓开工”的要求,对48个省市重点项目、上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配强一线力量,强化各项保障,通过催促逼压项目建设,形成项目滚动开发的良好格局,确保实现生产性和重点项目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都超过50%,在建工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上规模,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民生福利大放送

13个惠民项目开工或竣工

另外,此次奠基剪彩的项目涉及长泰县第三实验小学建设工程、武安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联十一线长泰段和陈巷镇惠民安置小区等13个民生项目,将大大满足各乡镇群众的交通、住房和就学需求。

据悉,该县坚持每年完成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公共财政、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促进公共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流动,持续改善群众就学、就业、就医、社保、环保、安保等民生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