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市推出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平台
闽西新闻网
2017-05-29 10:01

记者从漳州市国土局了解到,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期推出不动产登记“外网申请,内网审理”网上办事平台,市民可进入平台申请不动产登记单件业务及批量业务。

此次推出的网上办事类型有5种,包括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一手房办证)、个人二手房转移登记(即个人二手房过户)、房屋抵押权首次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五大登记类型,覆盖漳州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业务量的80%以上。申请人通过互联网即可申请办理上述五大类别的不动产登记业务,还可了解办理进度和网上审核结果。需要修改或补件的,也只需通过外网申请系统操作即可。网上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即可准备相关材料,在约定时间内到现场核验窗口,配合核验人员完成材料核验工作,即可现场缴纳(税)费,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