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人大代表建议漳州市区立体停车场降低收费标准
台海网
2018-01-09 09:29

原标题:人大代表建议漳州市区立体停车场降低收费标准

导 报 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赖雅红)近年来,漳州市区两级政府加大城区立体停车场的投建力度,逐步缓解了停车难问题。目前,漳州市区主要地段已有4个立体停车场先后投入使用,提供了800多个停车位。收费标准为:白天停车15分钟内免费,前1个小时收费4元,1小时后每小时加收2元;夜间收费减半。

据人大代表周志平调查了解,除了西街立体停车场(漳州市医院南大门)的停车位较紧张外,其它停车场饱和率偏低,有的只有50%左右,而市区繁华地段因环境和空间的限制,既不能扩建停车场,又有较大的临时停车位需求,如中闽百汇、新华西商业区周边临时停车困难问题较突出。而如果选择将车停放在瑞京西路停车场,到中山公园东大门附近临时办事,来回需30-40分钟。

为适度解决办事人员临时停车问题,减少街区道路,特别是人行道上、非机动车道上乱停车问题。在今年“两会”期间,周志平代表提交了《关于市区立体停车场、公共停车位减免收费标准缓解机动车临时停车难的建议》的议案,建议漳州市区立体停车场和公共停车位考虑规范半小时内免费停车标准,减免临时停车费用、鼓励车辆按规定停放于停车位(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