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从1小时到1分钟漳州国税推广软件解决企业“填表难”
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2018-01-17 10:21

原标题:从1小时到1分钟漳州国税推广软件解决企业“填表难”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吴静芳 通讯员章国)“以前每季度进行财务报表申报往往需要花费一个多钟头,现在有了财务报表自动转换软件,1分钟就能搞定,特别方便!”漳发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伟鹏高兴地说。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国税部门积极落实探索和创新纳税服务改革,打造便民办税新格局,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财务报表自动转换软件,帮助企业实现自身财务管理软件与税收征管系统“无缝对接”,有效解决“填表难”问题,提高企业办税效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往不同企业实行不同的财务制度或采用不同的财务软件,其自行编制的财务报表与税务机关征管系统中的标准财务报表模版相比,在依法向税务机关报送财务报表时更耗时、费劲。财务报表自动转换软件相当于智能化“转换插头”,能把企业端的财务报表数据转换成税收征管系统的标准数据,成功导入后,企业借助该软件报送财务报表初次需要10分钟,此后每次大约1分钟即可完成。

据介绍,财务报表自动转换软件及其使用说明已发布在电子税务局“帮助中心”,企业可自行免费下载使用。截至去年12月29日,全市已率先完成第一批326户企业的财务制度备案核实工作,为全面推广应用财报转换软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