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海峡两岸艺术家相约走进平和 为建县500周年献上一份礼
平和网
2018-03-06 10:46

原标题:海峡两岸艺术家相约走进平和 为建县500周年献上一份礼

2月27日至3月4日,海峡两岸的20多名书画艺术家相约走进我县,进行采风写生活动,为平和置县5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在坂仔镇,涓涓流淌的西溪,绵延起伏的片片蜜柚果园,风格独特、结构精巧的土楼,还有幽静闲适的语堂故居,都深深地激发着艺术家们的创作激情。他们纷纷找好位置,凝神作画,不一会儿,一幅幅反映平和风情的作品跃然纸上。

台湾水彩水墨画艺术家邱秀霞是第3次来到平和,她说平和人的勤劳质朴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过来又恰逢是平和置县500周年,所以她想用手中的画笔为平和献上一份礼。

台湾水彩水墨画艺术家 邱秀霞:我觉得这个环境里面这棵大树让我最印象深刻,也象征一种很强的生命力,这么壮大(的大树)经过历史的洗礼。恰逢平和县建县500周年,我画了这棵树,心里也觉得这个是一种祝福,对平和县的同胞表示祝福。

在芦溪镇蕉路村的福庆楼,艺术家们举行了采风写生笔会,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展现平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的书法绘画作品,交流创作心得。

据了解,此次采风活动,每位画家会拿出2-3幅的作品送给平和,在平和置县500年之际进行慈善义拍活动,拍卖所得的款项将用于支持精准扶贫工作。

“2018相约平和”海峡两岸艺术家采风写生活动策划人 谢少伟: 在建县500周年之际,我们到时候会配合县里面的扶贫协会,办一场慈善义拍活动。拍卖款项以精准扶贫的形式,由县里面扶贫协会来指定给贫困户,做为我们艺术家回报给平和、回报给家乡的一个小小贡献。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