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东山:高速连接线道路两侧绿化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东山新闻网
2018-03-07 10:54

原标题:高速连接线道路两侧绿化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漳州东山:高速连接线道路两侧绿化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3月5日下午,东山县召开高速连接线道路两侧绿化设计方案汇报会,听取杭州园林设计院汇报,并就方案优化,致力打造独具东山海岛特色的门户景观深入讨论。

陈云水、朱真、柳亚殊、朱展发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漳州东山:高速连接线道路两侧绿化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会上,杭州园林设计院提取东山县海洋元素和岛屿元素,结合东山的特色植被,从区位与概况、设计定位与策略等方面,对高速出口两侧山体绿化,及疏港公路与西铜公路之间约2公里路段两侧各50米宽的绿地进行规划。与会人员就排水问题、道路交通、树种周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听取汇报后,县委书记陈云水对整体设计理念表示赞同,要求,高速连接线是进出东山岛的必经之地,是旅客进入东山县的第一视觉焦点,它代表着海岛东山形象。设计院在设计上,要遵循突出海岛特色,营造特色生态,准确把握简约大气、直观通畅、活力生机的主体脉络;在重要节点和两侧绿化带的布置上,要体现重点,合理搭配,错落有致,互相映衬;要综合考虑景观照明、游人休憩、公厕设置等因素,突出要素配套,展示天蓝、水碧、沙白、林绿、岛礁的生态海岛名片。

县长朱真指出,要根据东山气候特点、植被生长规律等,依托自然地形地貌,结合山海门户设计理念,突出海岛特色,注重绿植后续管护,打造简约自然、清新靓丽的东山高速景观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