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南靖县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福建省安监局官方网站
2018-03-20 15:24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不断规范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南靖县对当前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严查道路交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该县要求辖区内相关部门在全县重点路段设立检查关卡,重点加强对辖区内各类车辆的路面管控,尤其是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要进行严格的检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道路交通行驶安全、有序。

二是加大对危险化学品行业的检查力度。该县要求公安、市场等部门要在各自职责的范围内,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行业的安全隐患检查治理工作,认真检查企业存在的各类隐患,对于检查出来的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治。同时,该县要重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对于不具备安全生产经营条件以及经整改之后未达到标准的企业,坚决予以停产整顿或关闭,从而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商场、网吧、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尤其要加强对经营单位的消防设备、疏散通道、电力设施以及存在火灾风险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依法用足三停、查封、强制执行等强硬手段进行严肃查处,从而加大了执法震慑,进一步杜绝存在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对建筑工地的安全监管。为进一步加强对建筑工地的安全监管,该县要求相关部门对建筑施工现场的设备设施、高处平台作业人员的防护落实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并且要求建筑企业安排专业人员以及管理人员对建筑施工进行全过程的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隐患要立即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坚决杜绝“三违”现象的产生,从而扭转建设工程领域安全事故多发的局面。(南靖县安监局 陈月清)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