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云霄下河杨桃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云霄新闻中心
2018-05-08 10:48

原标题:云霄下河杨桃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海峡网5月8日讯 (云霄新闻中心记者 方淑娟)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下河杨桃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漳州云霄下河杨桃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作为云霄县的优势特色水果产业,发展下河杨桃能够进一步优化云霄农业产业结构。近年来,该县推进杨桃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助力质量提升和绿色发展;加强品牌培育,引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走“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路线,提高品牌的知名度、认知度和美誉度,助力品牌强农。一批合作社、家庭农场也随着下河杨桃品牌的提升而壮大和发展起来。

云霄县致力于推广“公司(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等标准化种植模式,大大推进了下河乡优质杨桃生产基地的发展。辐射带动全乡果农建立了5000亩无公害、绿色食品杨桃生产基地,年可助农增收5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