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南靖县委常委学习会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福建省安监局官方网站
2018-05-09 15:25

近日,南靖县委书记黄劲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学习会,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黄劲武书记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声誉。在社会化大生产条件之下,任何一起生产安全事故都会造成难以挽回的重大损失。安全发展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安全经”要时时念、处处念,入心入脑、警钟长鸣,只有不姑息,不找任何借口,不放过任何隐患,才能为发展加固“防火墙”,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织好“防护网”。

二要深刻领会、扛好责任。《规定》对县级以上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责任作了系统规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和“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为民情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

三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对照《规定》精神,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投入、议事、治理、监管、宣教等机制,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提高“依法治安”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安全生产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更好地担当起保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南靖县安监局 陈月清)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