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芗城区近10万城乡居民可用微信、支付宝“查缴办”养老保险
东南网
2018-05-11 10:04

原标题:芗城区近10万城乡居民可用微信、支付宝“查缴办”养老保险

海峡网5月11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郑文典 王雪琼 本网记者 陈志远)5月9日,记者从芗城区人社局获知,今后,芗城区参保对象——近10万城乡居民坐在家里点点手机,就能通过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支付模式选择缴费档次,完成保费缴纳和业务查询等。

过去老百姓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需预存缴费金额到指定银行储蓄卡中,依托银行扣款来缴费。由于合作银行比较单一且网点少,参保人不仅要多跑路,整个流程也比较繁琐,并且无法及时得知是否已扣款、缴费。

而今后,通过微信、支付宝,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查询、自由选择缴费档次以及缴费,整个过程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微信、支付宝平台也会根据参保状态的不同阶段,向参保人智能推送不同阶段的消息通知,使整个参保过程透明化、人性化。

目前,芗城区已在全区广泛宣传和推广使用微信、支付宝查、缴、办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