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二水厂扩建项目七月初部分净化设施即可投入运行
芗城区数字办
2018-06-19 11:15

原标题:二水厂扩建项目七月初部分净化设施即可投入运行

漳州市第二自来水厂日供水能力10万吨改扩建工程是省、市重点民生项目。项目自今年1月份开工以来加快推进,六月底、七月初部分净化设施即可投入运行。

14日下午,记者在该改扩建项目日供水能力10万吨高效沉淀池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抓紧项目施工收尾工作,为在本月底、下月初部分净化设施投入运行做冲刺。而在滤水池和清水池施工现场,机械和人工也全面铺开作业面,进行钢筋捆绑施工。

记者采访漳州发展水务集团副总经理 游良才:那目前的话就是我们从年初开工,先安排这10万吨净化处理池这块(施工),然后项目安排是六月底、七月初就是把部分的设施投入,可以形成3万吨的处理能力。

漳州市第二自来水厂扩建工程(一期)项目投资约人民币3.636亿元。工程主要包括新建取水泵房、两路原水管建设、净水厂区建设三个部分。而位于红旗路的净水厂区建设,主要是在旧厂区西北两侧,新增用地45亩,含新建净化设施每日10万吨供水、废水回收及污泥处置、水务调度楼,旧厂区15万吨供水设施改造,工艺采用高效沉淀池、V型滤池、次氯酸钠消毒处理工艺,出厂水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记者采访漳州发展水务集团副总经理 游良才:整个厂区的改造的话,就是说原来的设备达到一定的年限,准备对一些旧的进行更换,还一个是对部分的一些处理设施进行改造,用一些新的好的设施,使我们供水处理更有保障。(记者 韩金木 欧阳景欢 通讯员 李顺安)

漳州二水厂扩建项目七月初部分净化设施即可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