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开着出租车盗窃 漳州一盗销汽车蓄电池团伙被捣
闽南日报
2018-07-05 10:56

原标题:开着出租车盗窃一盗销汽车蓄电池团伙被捣

海峡网7月5日讯 (闽南日报记者 戴晨旭)以出租车为掩护,流窜平和、南靖、漳浦等地多次盗窃车辆蓄电池。7月3日凌晨,平和警方经过前期缜密侦查,打掉一个盗窃汽车蓄电池的盗销一条龙犯罪团伙。

5月下旬至6月初,平和县黄井工业园区接连发生两起针对土方车和挖掘机车辆蓄电池的盗窃案件,引起警方的高度关注。办案民警对两起案件作案手法分析后判断,两起案件极有可能为同一团伙所为。在调取分析现场周边监控后,民警发现一辆橙色出租车活动轨迹与蓄电池被盗时间十分吻合。通过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这辆出租车经常在深夜出没于平和、南靖、漳浦等地,且三地近期多次发生车辆蓄电池被盗案件,民警以车找人,发现出租车司机沈某和乘客黄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3日,平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指挥中心在漳州市区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黄某。同时根据线索指向,在龙海市程溪镇一处废品收购站内抓获收购被盗蓄电池的经营者许某,现场缴获涉案蓄电池51粒。

原来,今年5月,出租车司机沈某在拉客过程中结识了南靖人黄某。一日深夜,黄某联系沈某载他到平和县黄井工业园区。抵达目的地后,黄某让出租车靠边停车,声称要“搬东西”。起初沈某未发现异样,久而久之,沈某清楚黄某所谓的“搬东西”实际上就是盗窃车辆蓄电池。但禁不住一趟两三百元的车费,他索性成为其实施盗窃的帮凶。而黄某每次作案得手后,就让沈某将车辆驶到龙海市程溪镇一处废品收购站销赃。该废品收购站经营者许某明知这些蓄电池来源不明,仍以低价收购。黄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具有一定反侦察意识,为躲避追查掩人耳目,就想到雇佣出租车当做自己作案的工具。每次作案得手销赃时,黄某都用出租车司机沈某的手机与许某取得联系,甚至在进行微信转账时,都是使用沈某的微信账户。机关算尽的黄某意图瞒天过海,岂不知自己的所作所为已在警方的掌握之中。

目前,沈某、黄某和许某因涉嫌盗窃罪和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被平和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