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植保无人机飞防 助力云霄现代农业发展
云霄新闻中心
2018-07-06 10:51

原标题:植保无人机飞防助力云霄现代农业发展

 

 

植保无人机飞防 助力云霄现代农业发展

 

本网讯(张明真)水稻破口抽穗到齐穗是水稻最感病的时候,也是水稻生长关键期,因此,病虫害的统防统治服务迫在眉睫。云霄县植保站积极牵线搭桥,引进新型农业机械——无人机飞防服务。

目前,在云霄县开展作业的有福建合新智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坤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分别使用极飞、极目、大疆植保无人机,作业效率在40-50亩/时,既节约劳力又节水省药,还可避免下田作业人员农药中毒,安全性高,更利于成片集中防治达到更佳的防治效果,受到种植大户的欢迎。

据悉,两家服务组织在云霄县尝试多种承包方式进行农作物统防统治,已开展服务面积千余亩次。他们还积极联系全县种植大户,拓展服务面积,提高服务质量,让新型农业机械助力云霄现代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