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南靖两镇(园)率先实现“村村通公交”
东南网
2018-07-09 11:00

原标题:南靖两镇(园)率先实现“村村通公交”

海峡网7月9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吴丽娜 谢威)近日,南靖县丰田镇、高新园两镇(园)将原有的公交线路进一步优化,延伸进村,率先在漳州全市实现“村村通公交”的目标。近日,刚参加完高考,家住丰田镇凤安村的陈抒静已经做好了假期到漳州市区找一份暑期工的准备。得知7月1日村口的公交车线路将首次运行,她一早便来到车站,乘上了第一趟前往县城的公交车,开启了她的暑期工之行。陈抒静说:“以前要爸爸载我到国道边搭车,现在出门就可以坐到公交车了,挺方便的。”

经过优化后的公交线路经过凤安村路口站、山尾路口站、天鉴路口站等十余个站点,较原先新增5个停靠站点,行驶线路覆盖整个丰田镇9个村居,平均每十五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车经过,惠及全镇村民、产业园职工近万人。

在夏贝尔钢琴有限公司上班的陈庆芬说:“我们公司有近200名员工,平时我们上下班上骑摩托车和骑电动车,有时候碰到下雨和刮风不是很方便。今天公交车开通了,经过我们厂区门口,接下来我们员工上下班,去县城也好,出行都是很方便。” 两镇公交线路的优化延伸不仅便利了群众的日常出行,也有效提升了全县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的水平,推进了全县“车头向下、公交优先”的发展。

南靖长运公交公司经理助理王丹城表示,近段时间,南靖公交公司对南靖丰田、南靖高新园区进行了线路优化,在原有的公交车上先后投入了8步公交车,达到了村村通的目标,方便了两个工业区职工上下班的出行。同时要求两条线路八部公交车每一部都要进入南靖动车站,达到了平均十五分钟每一班。近年来,南靖县不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提升公交服务能力,推进全县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先后投资3300万元、投入52辆公交车,建设36座公交车候车亭,开通6条公交线路,公交运行线路覆盖10个镇(园)和重点村居。

下一步,南靖县计划于年底将县城至金山镇的公交线路延伸至和溪、奎洋两镇,届时全县将实现12个镇(园)和重点村居公交全覆盖。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