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云平高速A9项目九峰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平和网
2018-07-13 15:27

原标题:漳州云平高速A9项目九峰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日前,记者从漳州云平高速A9项目部了解到,经历16个月的日夜鏖战,该标段的九峰隧道右洞于6月30日顺利贯通。这标志着漳州云平高速(平和段)的施工取得了又一阶段性胜利,为2019年高速实现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月9日,记者在在已经贯通的隧道内看到,顶上半圆形的隧道二衬已经铺上了水泥,洞内通风良好,水泥路面平整,从一端直接可以看到另一端的出口。

据了解,九峰隧道是漳州云平高速A9标段的控制性节点工程。隧道左洞全场570,右洞全长565米。隧道轴线大致呈东西走向,进出口端采用端墙式洞门。

漳州云平高速A9项目总工程师 康海利:九峰隧道在我们整个9标(A9标段)处在整个线路的正中间,是我们施工的重要通道,主要的材料包括桥梁提梁上面的运输也是需要这条通道来使用,这样的话它通,证明我们桥的施工提供了便利,包括后面的施工提供很大的便利条件,这个也是我们控制性工程也是重点工程。

康海利说,九峰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地下水系发达,且有365米的围岩,施工难度较大。为此,项目部与地方政府多次到现场进行勘察,共同商讨突破项目难题,从开挖方式、超前支护、拱架安装等各个环节入手,严控隧道施工。

漳州云平高速A9项目总工程师 康海利:九峰隧道地质不是很好,在开挖过程中出现几次小的滑塌,还有沉降异常等。我们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起一个模范带头作用,另外一个在业主、监理包括设计(单位)还有各方的大力配合之下,采用了各种技术手段,保证九峰隧道能够顺利贯通。

经过16个月,480多个日夜的鏖战,九峰隧道右洞于6月30日顺利贯通,为尽快转换左侧隧道以及漳州云平高速(平和段)的全线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漳州云平高速A9项目总工程师 康海利:目前还有一个左洞现在还在施工,右洞一通,我们利用右洞为施工通道,对九峰隧道左洞实行双向对打,这样我们把工期由右洞十六个月可以缩短到八个月以内,保证左洞能够顺利贯通,也就今年春节的年底保证左洞能够通。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