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浦南浦对72名村委会成员候选人严格资格审查
东南网
2018-08-09 10:46

原标题:漳浦南浦对72名村委会成员候选人严格资格审查

8月7日,漳浦南浦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乡纪委、派出所、司法所、计生、国土城建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对村委换届已提名的初步候选人进行全面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村委班子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坚决取消提名资格。

为严格把好村委会干部准入关口,确保思想好、作风正、有文化、有本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的人选担任新一届村委会干部,南浦司法所对于全乡9个行政村72名村委会成员初步候选人进行严格资格审查,并将初步候选人名单逐个输入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数据库进行一一比对。通过审查未发现有社区服刑人员及刑满释放未满5年、解除社区矫正未满3年的人员。

做好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是为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参选人员“健康不带病”,力推“奉公守法、品行良好、公道正派、热心公益、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村民作为新一届村委会候选人。(徐志文)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